美攻控(●'◡'●)ノ❤主食伞琴,雁俏,默all

【砚缜】饼干

※现代校园小段子,OOC

 

“你喜欢那个人吧?”

“啊……是……”

“他每天放学都会经过这条街,差不多就是这个点了。”粉头发的少女往少年怀里的纸袋贴了一朵拉花,笑嘻嘻地想把他推出转角。

少年红着脸,忸怩局促,像一尾原地打转的孔雀鱼。“要么我还是算了。”少年心里打起了退堂鼓,摇着头转身就要往回走。之前几次示好对方似乎并不在意,又似乎还有几分不耐……自己这样会不会太白目了?他会觉得很麻烦吧。

少女连忙拉住他,“你烤了那么久的饼干,这就放弃啦?”

“可是……”少年显然十分难为情,“他要是觉得不愉快怎么办?我不想他为难。”

“不试试看怎么知道?万一他也喜欢你呢?”少女握拳给他打气,“追他本来就是隔了好几座山的事,磨就对了!加油!”

北冥缜还在犹豫,冷不防背后挨了一掌,直接被误芭蕉推了出去,一个趔趄险些撞到迎面走来的砚寒清。

就这么突然被推出来,还没做好心理建设的北冥缜觉得自己跟赤裸没什么两样。他本能地低头抱紧怀里的遮蔽物,直到他意识到这纸袋的面积根本是杯水车薪,甚至还是害他暴露的导火索。他瞬时就觉得这袋饼干是个烫手山芋,不知安放何处。

“学弟,你没事吧?”砚寒清显然只把这当作一件意外小事,态度和平日没什么两样,依旧是带着距离感的寒暄。

北冥缜往后退了一步,眼角的余光扫到对方腰间的那对老件,突然就鼓起勇气把怀里的纸袋递到他跟前。“学长,谢谢你上次救了我。”

终于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,砚寒清不自然地侧过身,“学弟,你之前已经谢过了,而且你也帮我寻回了老件。”

北冥缜听出对方言辞里的婉拒,本就轻颤的双手抖得更加厉害,终是不由地收了回去,耷拉着脑袋十分失落。

砚寒清看他一副泫然欲泣的样子,叹息一声,伸手拿走又回到北冥缜怀里的纸袋,取出一块饼干咬了一口。“味道不错。”

北冥缜惊讶地抬起头,眼睛亮得似有星辰闪烁。

砚寒清怀疑自己看到了一尾愉快游弋的孔雀鱼,他突然就觉得被人喜欢这种事情好像也不是那么麻烦了。

真是糟糕的第一步。

止不住唇边笑意的砚寒清无奈地想。

 

·

-End-

 

我觉得……很像……缜儿…………_(:зゝ∠)_

评论(13)
热度(39)
 

© 道长留步 | Powered by LOFTER